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对折

2009826


最近一直重复听着同一张专辑,里面的歌都很喜欢,除了曹格的那首,格格不入,破坏整张专辑的格调。


其中,元若蓝的《对折》是我继锦绣二重唱《我的快乐》之后重播最多次的一首歌。

歌曲,很短;歌词,很简单;旋律,很流畅。

这样的歌,却感动了我。

同时,也唤起我对你的记忆…


我把爱情 摺成一列火车

火车开了 我没上车

我把笑容 摺成一只信鸽

送你一程 尽管长途跋涉

我把回忆 摺成了音乐盒

寂寞时 听甜蜜唱歌

我把体谅 摺成一座风车

吹啊吹雾散了 就放晴了

我把眼泪 摺成一群纸鹤

祝福你最后的选择

我把你呀 摺成一朵百合

在我心底盛开永远不褪色

我摺 再摺 对摺再对摺

把不快乐浓缩成快乐

我摺 再摺 把时间对摺

下个幸福 眨眼就来了

我摺 再摺 对摺再对摺

遮住错的就看见对的

我摺 再摺 忐忑上下对摺

有两颗心紧紧相连着

两颗心黏着 怕什么呢


原来,爱是可以对折的。

那时,我将你的不好都折起来了,任旁人怎样说,我就是不顾一切。

我一直在想,我该把你折成什么。

想了很久,我决定了:



我会将你折成一只风筝,在空旷的草地,将你放了。

我?

我想,我会将自己折成空气,一路伴着你飘荡,无影无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