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难挨的静谧

今天晚上,房间很静谧……

尽管已将音乐的声量调至最低,但仍嫌它太大声。昨天依然吵杂的房间就在今天忽然静了下来。自己也仿佛回到开斋节假期时独自留在宿舍的情景。

虽说自己很喜欢静谧的环境,但毕竟还是习惯了整个学期的吵杂。

将房门锁上后,就把自己与外面吵杂的环境隔离了。

望着刚清理干净的房间,又回想起第一天踏入这间房间的情景,虽然那时的房间并没有这么干净……

那时的自己不断担心自己是否能适应这样的生活。依稀记得当自己选择好床位后,我曾经告诉自己既然已成为事实,那就只好欣然接受,并常常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这些时间,因为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北大的大学生活也会有结束的一天。

回想起昨晚熄灯后在床上与伟根聊着,尽管那时周公拼命呼唤我,但我仍努力让自己清醒着,因为这让我重新寻回迎新周时疲惫不堪的我们躺在床上各自诉苦着,甚至祈祷迎新周能快快结束。那时的我们,就靠着锦国的手机所播放的歌曲,还有伟根将声量调至最大仍很小的mp3来入睡。
还有,那时我们所烦恼的问题还真的很好笑,但我都还记得。想起那时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在摸索的我们,总会会心一笑。

时间真的一点也没偷懒,看着日历,才发现还有三天,我就要告别大学第一学期的生涯。不懂为什么,不舍的情怀不断侵袭我的意志,弄得我的心情很低落。

望着刚换上自己床单的床,我不确定自己下个学期能否再睡回这张床,也不确定自己能否再坐在这张书桌上……但至少我知道,我很珍惜这一切回忆。我已将这些在旁人眼中不屑纪念的点点滴滴存进我的回忆匣子里。

我希望这些属于我们的记忆并不是我专属的,而是可以像我一样驻留在彼此的记忆匣子里。若干年后再把这些记忆拿出来翻阅时,相信那必是另有一番回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