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保持通话

2009年5月20日

看了一部令自己屏住呼吸的电影—“保持通话”。
怎样拿到这部电影?是室友给的,那次他们在交换电影,当他们一一检查时,我也在旁“鸡婆”一番。
这部电影是他们一开始就评为“烂臭戏”,因为没有所谓的美女,也没有所谓的很恐怖的血腥画面。“哈,这样而已啊?”这是室友的评语。
但是,我却深深被这名字吸引,所以,就更他们要了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讲的是是一群贪赃枉法的国际警察,杀死一群毒贩后抢走这批毒品,但过程竟被一位正在玩遥控飞机的十八岁男孩拍下,及后被发现,男孩在逃命时不小心坠落山下。
这批国际刑警就捉走男生的姐姐,也就是徐熙媛饰演的角色,要她讲出弟弟的下落,还一连杀死她的女佣及她弟弟的朋友,并绑走她的女儿,只为了要拿回他们的犯罪证据。
在破旧的房内,徐熙媛将一部已被打烂的电话修理后,终于联络上正在赶往机场送机的古天乐。
在一轮的挣扎后,古天乐决定帮这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就这样,他们俩一路上一直保持通话。
最令人气愤的是,原来香港的警察竟然与这班国际刑警私下串通,将古天乐以性命保住的证据消灭掉,还想杀人灭口。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机警的张家辉前来搭救。
另一边厢,徐熙媛与女儿和弟弟也面临杀身之祸。
经过一轮的搏斗,张家辉和古天乐总算胜利了;而徐熙媛已在最后关头获救。

第一次看徐熙媛演戏,觉得演技还蛮不赖的。
喜欢古天乐一开始时愿意帮一位陌生人,一位素未谋面、第一次通电的陌生人。
自己在想,如果世界上有多几位这样的善心人士,世界肯定会更美好。
另外,自己也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接到这样的电话,我会不会去帮这个忙呢?
坏人死完,好人得胜,这是我喜欢的。
但我也知道现实未必是这样的。
忽然想起《圣经》里有一句这样的话:“上帝造太阳照义人,也同样照恶人。”及“这个世界上没有义人,一个都没有。”
其实,这世界没有所谓的好人与坏人,只有做好事的坏人及做坏事的坏人。
而我,当然愿意做一个或好事的坏人。

1 条评论:

  1. 还记得这部电影我是到戏院去观赏的,气氛更紧张...到现在剧情的画面还很犹心,也非常喜欢这部电影。谢谢你再次让我唤起对于这部电影的感受。

    喜欢这一句:这世界只有做好事的坏人和做坏事的坏人。^^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