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听笨金鱼唱歌





2009729

北大的空气是冰冷的

尽管孤单在周围放肆地歌唱着

我捂住耳朵不听

听,是谁在唱歌

什么时候“藤井树风”不断侵袭

伴着寂寞,我用想念阅读这些文字

我只能说,心里有一股冲动在燃烧着

“我要恋爱”

丧失理智,我好傻,我知道

标点符号似乎不再成为我文字的绊脚石

是巧合吗?歌曲列表似乎正为我辩护

顺子的《不再想念》伴我读完最后一页

我放下握在手中的藤井树

带着淡淡的忧伤

还有说不清的落寞

我拿起牙刷朝厕所走去,听着顺子的《我心动了》

推开房门的那一刻,已经是林晓培在歌着《心动》了

我决定将我对你的思念幻化成文字

《我美丽的爱情》什么时候会出现

丁当的《离家出走》似乎催促我匆匆解决我们之间的事

奈何歌曲播完了,我还犹豫不决

或许文音已经道出我的心声:《我不是你想像那么勇敢》

选了好久好久,选上《那年的情书》结束今天

那时的自己每天为你递上一封信,你还收着吗?

虽然我的抽屉里没有你的笔迹,但我相信那是你给我的答案

音乐结束了

空气冻结了

我的心却翻腾着

好不好让我们一起闭上眼睛

静静地

听笨金鱼唱歌


后记:《听笨金鱼唱歌》是一本我中二就开始留意的书,甚至还用“笨金鱼”为笔名。那时,我已无意间喜欢上你。我们从来没有开始过,因为我知道在你心中,我只是一个路过暂停的小人物。我爱你,即使你不爱我,那是我的执著。人长大了,很多东西都慢慢被时间感化。我绝口不说爱你,但是划过脸颊的泪是不说谎的。时间,只能证明我曾用心爱过你。如今,谁还相信不可思议?














再后记:菀浈,谢谢你借我这本书。

5 条评论:

  1. 不需要把握的名字放出来呱~~记住低调
    果然我没猜错,神秘到你...就知道你曾经很深很深的喜欢过一个人。我不敢说是爱,因为我不确定你懂不懂什么是爱。或许你懂吧!加油咯..学会向前看吧~~你是需要一场恋爱让自己放开。

    回复删除
  2. 看我多好,第三次在自己的部落格留言,其实不是我不回,只是你很少留言嘛,然后我又不懂你会看回去的...

    其实,你也不见得好到哪里,从你的文字推敲,你应该和我差不多,同是天涯沦落人...只是心还没死,所以一直等待,就算那个人已经石沉大海,我还站在那里傻傻地等,应该没有人知道这个人是谁,或许也不懂他还在我心里。

    恋爱,是一时冲动,当我再仔细想想,我还是决定放弃这念头,很傻,但至少我过得好一点。

    我一直都向前看啊,只是偶尔忘记回头看,就停在那里了,哈哈...

    还有,你的名字早已经出现很多次了啦,还那么害羞,下次用你的名字写一篇文章,问你怕没?

    回复删除
  3. 彼此彼此啦~~不过我跟你差很多。不要拿来相提并论...哈哈哈~~~
    干吗放弃?你也有恋爱的权利的。我想他也希望你过得好啊~不然她会内疚一辈子。
    至少之前的文章又提到别人,我只是混在里面,不显眼。怕你啊!写啦!

    回复删除
  4. 放弃,或许是逃避的伪装...

    那一言为定了...下次写的时候一定把你的“玉照”贴上去,只是写什么,暂时还没有灵感...

    回复删除
  5. 哇~没想到你的感情世界是有这么多催泪的故事。好好期待天父为你所预备的那一位吧!


    [我爱你,即使你不爱我,那是我的执著。]

    我欣赏你的执著!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