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不团圆的季节


2010219


长那么大了,第一次没有回家吃团圆饭。

那是一个遗憾,深深埋藏在我的心。

一个人对着热腾腾的炉,心里留着温热的泪。

只是,我强颜欢笑。

不然,我还能怎样?

我是一个传统的男生。

没有团圆饭,感觉新年就是少了一些东西。

突然想念以前吵着帮外婆切菜预备团圆饭的时光。

还有那种站在门口等爸爸妈妈回来的日子。

不经意,我长大了。

可是,我的泪水就在这时候泛滥了。

不团圆的季节,我可以用什么来取代呢?


2 条评论:

  1. 唔...看了你的心声,也叫我感到心酸。。。
    或许等你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后,就不会再有所谓不团圆的季节了。新年蒙恩!

    回复删除
  2. 小草莓,谢谢你,虽然我以后还不确定会不会组织家庭...新年蒙恩...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