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晴天娃娃

昨晚,耀杰与我躺在床上,正准备要与周公会面。不知为什么,就开始聊了起来,虽然当时的我有点累。聊着聊着,就聊到我们的“交友观”。

朋友,究竟是什么?这是我思考了那么久都没有解答的疑问。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认识那么多朋友,也不明白朋友对每个人的定义是否一样,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舍得利用朋友。

耀杰告诉我,交朋友就像驾车一样,到该停的时候就应该刹车;而且在紧要的时候就要懂得拉手制动器。朋友一个是不够的,我们不能完全将信任托付在一个人的身上。

《晴天娃娃》

就让雨下下来不用带伞
让一切完蛋
看被淋湿的心情多久才会晒干
爱你是场灾难
心的感冒比地震频繁
用发烧的脑袋治疗所有不安

当爱情不再晴朗不再灿烂
就顺其自然
我期待晴天娃娃召唤太阳
让爱情盛开
就让你尽情玩不用吵闹
让一切混乱
看你花心的雨多久才会下完

爱你是场比赛
挑战过程比结果精彩
女人因为爱情都将告别女孩
对你好与你无关
是我喜欢爱你的负担

如果一段友情已经出现所谓的不完美,甚至只有一方在默默付出,而另一方则肆无忌惮地挥霍着这些付出,我想应该是时候拉手制动器了吧!

晴天娃娃,我期待你将太阳召唤出来,让我种下的友情树苗可以早日盛开……

2 条评论:

  1.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其实我想了很久。对我而言,我不大敢跟朋友走得太亲密,因为历经了一次,我跌得很伤、很疼!正如你所说,在适当的时我们真的必须刹车,与其让大家都跌进无底深渊,倒不如把它停留在那里吧!在往后的日子,大家还可以回味过去曾经快乐的日子,不要等到大家跌进了深渊才来痛苦。。。

    回复删除
  2. 对于朋友的定义,我喜欢无印良品的“我找你找了好久”:

    可以彼此分享得意骄傲
    不担忧谁的心里不是味道
    可以传染给你心情不好
    连说一个理由都不需要

    可以直来直往提醒劝告
    就算争吵也都是为对方好
    可以和你商量秘密苦恼
    不害怕全世界都会知道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个互相了解的朋友
    生活有人分享的时候
    快乐就变得容易许多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个拿心来换的朋友
    伤痛有人抱紧的时候
    未来有什么路不敢走

    我始终相信,天父会预备真心的朋友陪伴我们
    只要我们也愿意成为别人真心的朋友

    我相信你是一位很棒的朋友
    很高兴你曾在我生命中出现

    朋友,希望你的日子过得安好。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