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学会

原来,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把尺、一个秤……

小时候常听亲爱的外婆说,做人不要太斤斤计较;长大了,才发现原来这道理似乎不适合这现实世界的规则。

平时,你可以对一个人很好,甚至对他推心置腹,但是到了有利益冲突的时候,对方还是跟你算得一清二楚的。之前所付出的努力,都会因为一点点小利益而一撤而销。

或许,这就是这世界的规则,不是别人现实,而是我自己不够实际吧,总以为会有一两个人是不一样的。受伤了只能默默疗伤,有谁会在乎呢?唯有学会坚强,学会这世界的规则,我想此外应该都没有什么窍门了。

生命第一课是流泪 我学会呼吸和感觉
从爱开始我学会喜悦 却因为在乎学会胆怯
你对我说再见那天 我学会爱的不完美
我在你缺席了的黑夜学会怕黑
失去你拥抱的甜美 我学会珍惜的可贵
当今天已经告别 我写下日记学会不轻易浪费
爱过你的那个我 已经学会去翻越伤悲
忘记很辛苦但我知道这样才对

我正在了解这世界 让每天成为新的起点
我会走向前 不让自己再回到昨天
爱过你才学会离别 犯过错才学会后悔 哭过后才学会谅解

我正在了解这世界 让自己成为每个起点
我会走向前 不让自己再回到昨天
被爱过才学会感谢 离开你才学会干脆 逆着风我学会起飞


刚起床时,天气晴朗,甚至有点炎热。现在往外望,却乌云密布,看来一场倾盆大雨是难免的了。人,应该就像天气一样吧,那么难以捉摸。

“我后来才明白,原来人在逆境中,在低潮时,可以激发出隐藏的、无形的潜能,让自己突破难关,只要你相信自己,坚持下去!”谢谢小美的这段话,我也会像你一样,相信自己,坚持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