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留言肺语

今早一起床,生活好像失去方向似的。前几天紧凑的考试时间表将我压得快喘不过气,甚至接近不成人形。今天总算可以让自己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了。

昨天考完Kenegaraan Malaysia 后,原以为自己会松一口气。然而奇怪的是,我的内心并没有太多开心的感觉,反倒有一丝不舍的感觉… …今早收到锡佳的简讯后,脑里忽然一空。原来时间一直悄悄划过我的指间,没有痕迹,那么潇洒!

还记得第一天踏入DKG 5/8上第一堂课时,内心除了充满期待,更不乏少许的紧张与忧虑。那时的我不停地环顾四周,却发现周围尽是一张又一张陌生的脸孔,一股又一股恐惧感及不安全的感觉不停地向着我涌现。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我开始慢慢与系友熟络后,这份莫名的恐惧感才渐渐减少。

刚开始时确实有些不习惯孤身只影地往返讲堂与宿舍,但时间久了,我终究还是习惯了……偶尔回想起与系友争坐所谓的“风水位”而拼命赶路,还有在上一些无聊的课时的玩闹,都会觉得那时的自己原来是那么地投入于每一堂课(背着讲师闲聊也是一种投入啊)!但是,这一些美好的回忆终究只能留在过去,因为时间从来不偷懒,也不曾停歇片刻。

趁着我在北大的第一学期生活还未结束前,就在这里给一些朋友短短的留言……

锡佳 — 你应该是我第一个认识的系友吧!虽然我和你的时间表并不太一样,但感恩因为可以和你在SDG同一组。虽然你最近常当飞机师,但看在你有惭愧之意,我就既往不咎。我也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开始与你熟络的,应该就是那一次一起从UniCafe走去上Pn Jamilah 的课吧!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兴致勃勃地走到Kompleks Sukan 时却借不到脚踏车,结果落得只有跑步的下场,那次还真扫兴。其实认识你久了,慢慢发现你真的很像我一位在新加坡深造的挚友。你们的一举一动,甚至说话的语气太相像了。还有最近我们常一起跑图书馆、啃书、讨论历年试题,我想这些都是丰富我生活的元素。那天要不是你来敲我的房门,我想我的Teori Komunikasi应该就完蛋了,真的谢谢你。还有要谢谢你坦诚的分享,还有请我吃我生平的第一个wafer(虽然我最后还是拒绝了,但我真的珍惜你的一番心意)。最后更不忘了谢谢你那么支持我的部落格。

振辉 — 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在我刚来到这里时,你确实帮了我好大的忙。你就好像是天父派给我的“哆拉A梦”。第一次问路就问到你,还有幸好你找上门,不然我现在都不懂怎样去聚会。这台膝上型电脑也是你花时间帮我物色的。与你交谈时发现我们的想法还蛮相似的。谢谢你请我吃伯母亲手烘培的月饼,也谢谢你坦诚的分享,我很珍惜。期待下星期成为你的司琴,希望不会让你失望。

菀浈 — 想想跟你还真的蛮有缘分的,因为很多活动都同组嘛!第一次msn碰到的人也是你。其实第一次跟踪你的时候真的不懂你是谁,只看见你手上握着Seni Lakon的讲义,自己又不会去FE,所以决定冒一次险。想不到我们的眼光还蛮独到的,竟同时间看上同一个座位。还有还有你走路的样子很特别。谢谢你总有一大堆道理与哲学传授给我,虽然与我的思想模式不太一样,但我都记牢了。从你身上看到的是自信满满的投影,还有面对问题时的镇静,我想这些都是我该好好向你学习的功课。谢谢你请我吃了一餐,应该是我进大学那么久属于比较丰富的一餐吧!我会记得我还欠你和嘉怡一餐cucur udang 的。还有,也不忘了谢谢你教我开设属于自己的部落格。

丽君 — 那次我们一伙人从Kompleks Sukan走去上色狼的课,还有到PKP面试成为Spring Festival的组长,才发现原来你和菀浈害怕青蛙的程度还真的很惊人。平时看你静静的,在回答历年试题时竟叫我跌破眼睛,那些平时不会有人记得的“伟人”你都记得那么牢,真是佩服佩服。还有那次我们去射箭的经历,我想应该很难让我忘怀吧!其实那时的风不会很大,只是开开玩笑,希望你不要介意。

碧柔、水晶 — 虽然我和你们并不同科系,但感恩的是我能在上Pengantar Sains Sosial时结识你们。谢谢你们的欢笑声(特别是碧柔)让我在这么无聊的课还不至于闷死。你们讲话的方式都好搞笑。那一次在Convention Centre团团转及在DKG 5等讲师的乌龙经历应该很难让我忘怀吧!还有,谢谢碧柔愿意与我分享考试的小提示!

耀杰 — 刚开始时对你的印象并不太好,因为在执行任务时你并不是很负责任。在机缘的巧合下,就因为我一时“好心”收留你,所以才让我多了一个其他人没有的“bed mate”。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不会很后悔收留你,因为你常常做一些令我感动的事、说一些让我感动的话。还记得你回马六甲前曾答应我会带炸蟹肉请我吃,我并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你真的这么做了,而且还带了名牌的月饼请我吃。长这么大,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名贵的月饼了。那一次你陪我骑脚踏车时对我说的一番话我还记得。虽然平时看你落落大方,但是我总觉得你将你的心扉紧紧地锁着。无论如何,谢谢你曾经让我感动过!

淑凌 — 如果不是看到你的名字贴纸,我还真不懂你的名字是这样写的。谢谢在我做作业做得累了的时候发简讯问候我,为我加油。谢谢你转发给我的电邮,有几篇都很不错,也给了我许多省思的空间。

虽然有时候会将你们看得很重,但我会学着怎样去平衡,因为我很明白如果我想要拥有完美无瑕的友谊,那我可能会一辈子找不到朋友。

谢谢你们点缀了我的大学生涯。我真的希望你们的名字可以常常出现在我的日记里,与你们分享的快乐也可以永远铭记于心,就算“永远”会是那么遥不可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