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失落的微笑

今天,我终于再次与您见面了!

自从没有上课以后,我都放纵自己睡到日上三竿才甘愿离开我那温暖的被窝。或许因为这样,我就很少与您碰面了。平时上课的时候,我常常会在梳洗时间遇上您。

每次起床后看到宿舍的厕所变得很干净时,我的心里总会自然而然地想起您,而且真的很想向您说声谢谢,因为您就像我的妈妈用心地将厕所清洗干净。奈何对不起,因为我始终提不起勇气向您表达我的感激。

有时候看您认真的模样,我还颇有感触,至少您让我想起我的母亲。但是,您的反应让我觉得好尴尬。印象中您似乎未曾抬头望过我,所以尽管我努力地向您微笑,我想您应该也没察觉吧!

还记得有一个早上当我打开房门时,您像正在垃圾桶内搜索些东西似的。但是您似乎像做了亏心事地停下手上的工作,还尴尬地把身子给转了过去。揉着惺忪的眼睛,我发现垃圾桶旁有几个汽水铝罐零散着。我的心里马上一酸。

未免尴尬的气氛继续笼罩着您和我,我迅速朝厕所走去。当我从厕所出来时,我发现您拖着两袋垃圾仓促地离去。当您在转角回头看见我正看着您的离去时,我发现您更加慌张地离去了。

看着您蹒跚离去后,我呆站在门口。这熟悉的背影,我好久都没看到了。您让我想起我的母亲常常也是这样拖着两袋货物与生计搏斗时,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了… …

那一次以后,我对您有多了一份敬意。虽然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何逼近花甲之年的您要如此辛苦,但我也知道这背后肯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当我从走廊望着您与其他同事们拖着疲惫的脚步离开宿舍时,我都会很欣慰,至少您已完成你的任务。

我希望下次您能看到我的微笑,因为那时我向您表达谢意的小小记号。各位亲爱的朋友,下次当你看到这些清洁工人时,希望你能给予她们一个善意的微笑,至少这样能让她们觉得她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1 条评论:

  1. 谢谢你提醒了我,
    生命中一些简单的事情,
    能让人感动好久...

    我可以想象,
    你那善意的微笑是多么迷人...

    *_* 呵呵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