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停电的平安夜

2008年12月24日
闷了整天,于是决定弹琴以解我的孤寂……


当我还来不及看完“爱很简单”的最后一粒音符,四周倏尔陷入一片漆黑。我先是一愣,但当我回过神来时,我才知道,原来是停电了!


于是我决定在漆黑的情况下继续“与琴共舞”。这,还蛮考技巧的呢!但我发现琴声因着寂静的四周而越发响亮,我不得不撤销这想法。


回到房里,我藉着手机微弱的灯光从书橱里搜出蜡烛。啊,只剩一根新的蜡烛及一根比我手指还短的蜡烛。于是,我决定将较长的那根留给妈妈,自己则保留较短的,因为我还有手机与膝上型电脑可以“借光”。


回到房间坐下来,才想起今天不偏不倚就是平安夜啊!二十岁了,第一次度过那么浪漫的平安夜。骤然,我想起《圣经》记载耶稣降生时天上出现一颗明星。于是,我独自走到屋外。


哇,今天的星空好美喔!望着一闪一闪的繁星,我又想起小时候停电时曾经与外婆在这里乘凉。外婆还会讲许多好听的故事给我听呢!一面吃着妈妈预备的甜品,我又想起外婆曾经嘱咐我不可以用手指指月亮,不然月亮会割伤我的耳朵。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那时的自己是那么的天真。


时光不断从我的发间划过,成长的泪水却使我把这些曾经陪伴我的记忆冲走。外婆,还记得小时候我曾信誓旦旦地向你承诺我要快快长大,赚多多钱,买大大间的屋子给你住。但是,你却没说一句话就回到天父的身旁 。或许,这对白病缠身的你是最好的解脱……


今年的平安夜,真难忘……至少,我发现,我还是那么想念远在天堂的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