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向日葵精神

2008年12月8日


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向来都是我的商标。两年前风靡一时的台湾偶像剧《微笑Pasta》终于才让我在这假期内看完了。


《微笑Pasta》主要以两个家庭为故事蓝本—一个是经营“微笑Pasta”的温馨家庭,一个是属于上流但藏有许多不满与仇恨的家庭。成晓诗,一个疑是被“恋情永远不超过三个月”魔咒缠身的女生,在机缘的巧合下与议长的儿子-偶像歌手何群在路上相撞后,从此两个人就被卷入纠缠不清的关系里。


老实说,自己并不太喜欢这类型的故事架构,所以一开始时也没有什么好感。但真正吸引我继续看这部偶像剧的是晓诗的爷爷与妈妈。当晓诗遇到挫折时,她的家人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鼓励她。我想,这应该是晓诗每次遇到困难后仍能重新站起来的主要因素吧!


“努力不懈,冲向终点”是剧中乌龟妹的哲学,但它更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精神。从小到大,自己的反应都是比较慢,不晓得是不是遗传到妈妈(重要澄清:虽然如此,但我们并不笨,哈哈)。也因为这样,自己总是需要付出多一点努力才能获得跟其他人一样的收获。那时,都是婆婆、爸爸与妈妈总是在旁鼓励我、肯定我、陪伴我,我才慢慢熬出来的。


“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晓诗的这句话也引起我的共鸣。想起来,很多时候自己不敢尝试,主要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深怕自己失败了、跌倒了会爬不起来。龟兔赛跑的故事或许真的只是寓言故事,但乌龟妹提醒我,如果我连比赛都还没有开始就放弃自己,那我就真的彻底地失败了。


还记得自己曾经读过一本书,书里面提到向日葵。哪怕一秒前是阴天,只要太阳一出来,向日葵总是会向着阳光微笑。所以,我们应该学习向日葵,就算暴风雨不断侵袭,甚至我们已经无力抵抗了,但是只要太阳一出来,就代表着我们必须重新出发了。这,也是我喜欢向日葵的原因。虽然我已不记得是出自哪一本书了,但至少我可以肯定那本书就在我的书橱里。


保罗在《腓力比书》也有同样的教导,那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过去不管我有多少荣耀的冠冕,或者有多少不光彩的挫败,这些我都不能一直带在我身边,成为我继续前进的绊脚石。所以,我只有向着目标不断前行。我想,到达终点应该才是我的最终目标。


虽然奔跑天路一样困难,但我深信,靠着加给我力量与恩典的天父,我会抱着向日葵精神奔跑这条荆棘满是的崎岖天路,直到到达终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