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没有秘密











忘了有多久没见面,一见面竟马上寻回以前那份熟悉的感觉。
嘉咏,你就是有这种本领!
原本约在早上九时见面,奈何我俩竟“心有灵犀”般地睡过头,结果到了十时才顺利见面。
一开始就叽叽喳喳地天南地北,这种感觉太棒了!
每次看你在纪念册给我的留言,我不得不惊叹,你真的是我最可爱的挚友。
还记得你说你是因为看到我“可爱又无辜”的脸才情不自禁的走来跟我搭讪。
但是,你记错了!
你第一次跟我讲话是为了借毛笔,哈哈,想起了吧!
那时正值书法比赛,你这位大头虾不忘发挥你善忘的本色,所以你就左右“涉猎”有毛笔的受害者。
结果,“无辜”的我就这样被你“盯”上了。
但我真得很感恩在那次被你盯上,就因为这样,我中五的求学生涯才生色不少。
也因为认识你,我的生命多了一位知音。
说到知音,真的非我们莫属。再白痴的东西我俩都能一唱一和,而且还乐在其中。
不久前看到你废置的部落格里竟然有一篇关于我的文章,而且还大方地以我的名字为文章命名,真的谢谢你!
昨天,你说了一句很令我感动的话:“我们之间没有秘密”。那时候,心里有一股暖流流过。
秘密,在我俩中间似乎没有地位,我这样说对吗?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我会继续做好“花瓶” – 守口如瓶嘛!
跟你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还记得中五我坐着轮椅进考场吗?那时,你不怕麻烦,选择守护我这个“残障人士”。但我记得那时你推我推得不亦乐乎。还有,考数学那天你竟载我去兜风。
你留给我的美好回忆实在太多了,我想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不想失去你,因为我珍惜你”……

将你写给我的文章张贴在此,以兹纪念……

我永远也不会忘了六月二十二号的那一个晚上。
那一晚,知道你要去读书了,而我也要去新加玻了,所以我们特地约出来聚餐。
本来说好下午四点我会出现在你家门口,可是世事有时就是不能尽如人意,因为某些突发的事件,我要等到晚上八点过后才有空,才能去找你。
八点准时,我的手机一阵震动,收到新信息了。
“iam ready le. just miss call me when u are nearly reach my house”
看得出你很期待跟我出去,可是,我又要让你失望了,因为我和家人的晚餐吃得比较迟才完,所以我要在8.45pm才能去找你。
“ok..."
电话那一头的我,在想着这三个小点是不是代表着你寂寞。
终于,我载到你了,经过再三思考,我们决定Gurney,然后才看要吃蛋糕聊天还是去看戏。
结果,因为那些戏不是事件不对就是你不喜欢看,我们选择了去吃蛋糕好了。
到了底层的Secret Recipe,拿着手里麦当劳叔叔著名的雪糕,你在犹豫着我们能不能进去,结果,看着我进去过后没事了你才放心的一起走进来。
我叫了一块“caramel cheese cake“,而你则叫了“white macadamia cake"。
我们坐在那边谈了好久好久,谈到了忘了时间,只知道人家开始关店了,我们才晓得要离开。
你说不想酱早回,所以我们去附近的海边走走。
走着走着,当我们终于舍得回家时,你忽然问起:刚才的蛋糕我们有给钱吗?
。。。。。。
所以,我们立刻拔腿跑回去蛋糕店,只希望他们还没有关。
还好,那时他们只是准备要关罢了,还没有关到完。
给完钱后,店员也没特别的说声谢谢。也对啦,毕竟是我们忘记给钱在先,要他们跟两个差一点害他们要赔钱的人道歉,实在是有一点困难。
这一晚,我聊得很舒服。
第一次,尝试了聊天聊到人家关店的感觉,
第一次,忘了给钱就直接走出人家的店,
第一次,忘了给钱竟然没有人追,
第一次,我特地约朋友出来聚别。
XXX,
我不会忘记你这个知心朋友的。
加油!


备注:xxx乃小弟的大名也,未免引起不必要的争议,只好以XXX取代,还望各位见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