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美丽的绿叶



一朵花之所以会那么夺目耀眼,它的旁边一定少不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绿叶。
其实,自己一向来都已经习惯当绿叶,甚至努力地将自己的优点隐藏起来。
原因?树大招风嘛!我只想做个平凡的人,过快乐的生活。
但是,我发现,只要身旁一旦出现一些自认是很艳丽却没人欣赏的花朵时,它就会猛力夸大我的丑陋,似乎期望一些不懂鉴赏的人会因此而少看我一眼,多看它几眼。
但可悲的是,这世界存在着太多不懂鉴赏的人。
我只想对这些花朵说,我真的只想做一片美丽的绿叶。
所以,我绝对不会跟你们争艳夺丽,你们大可以放心。
请你们做做善事,不要再出言伤害我这片不出色的绿叶……


2 条评论:

  1. 美丽的绿叶,不错的观念。
    不是每个人都是喜欢看花的。

    一朵花,虽然娇艳,但是盛开的时候却短暂。

    绿叶,毫不起眼,不过比起花朵,脱落的时间却比较长。

    没有了绿叶,花朵并不显得美丽。绿叶,在一棵植物上扮演着比花朵更重要的角色。这个道理相信花朵并不知道咯!

    回复删除
  2. 我不想当花朵,也不想当绿叶。
    只想当埋藏在地底下的根。
    不用被花朵或绿叶比较,
    却默默把养分输送给它们。

    嘻嘻!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