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原来,我是自私的!

我想,我越来越不适合生存在这地球上了……

今天我才发现,我是那么的自私!
就因为我希望校方严拿抽烟的大学生,我竟在大庭广众之下背负“自私”的罪行。
各位亲爱的烟民,我没有顾及你们的感受,只为我的健康着想,是我自私,对不起!
或许因为我中六修的是生物学,忘了修道德,所以只知道吸二手烟比抽烟更危害健康,而忘了一味希望校方对付你们是一种不道德的自私行为。
原来,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也是一种自私的现象!
所以,那些不顾及身旁的人的健康的烟民是没有错的!
你们可以继续在宿舍房间及厕所内,甚至是讲堂厕所内放肆地抽烟,而不必考虑身旁的人是否感到难受。
因为,这是我今天所学到的道理。

如果这样也叫做自私,
那么,我只能说:
地球人,我学不懂你们的规矩与道理……

1 条评论:

  1. 这个就是ethic和law的分别。
    ethic是perception;law则是大家都要遵守的written rules。
    吸烟,无疑的,就是ethic。每个人都有不同那个的看法,也可以选择选用自己认为是对的理念。
    一旦它被法律约束时,你的所作所为就不是自私这么简单了。那时,你的举报动作将是一位公民的责任了。

    话说回头,吸烟到底能不能被法律约束呢?
    这一题,无解~~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