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丢不掉的记忆垃圾


2009年5月29日


忘记一个人真的不容易
以为将自己埋在忙碌的工作中
就可以忘记你
回家后躲在冲凉房里
开着花洒
流水声很大
却也遮盖不了卡在喉咙哽咽声
我训练我自己将你丢进“记忆垃圾桶”
奈何我的脑袋清道夫始终遗留这垃圾
总是不愿帮我清理
时间久了
细菌衍生
弄得我的脑袋常常生病
朋友说时间是最好的医生
但我发现时间只会让我病情更加严重
在人群中不断搜寻你的身影
是病入膏肓的征兆
或许等到有一天
我的记忆慢慢老去
又或者等到有一天
我的记忆慢慢死去
我会忘记你
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
我仍不舍得将你从我的记忆里删除
我为记忆里的你祈祷
但愿它不会离我远去

1 条评论:

  1. 我只能说,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越想忘记,就越记起...
    越想放下,却捉得更紧...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