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朋友与小人有奸情

2009年7月21日

小时候,看香港连续剧看得多,学到一句“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长大后,与猪朋狗友相处得久,慢慢明白“左防右防,朋友难防” … …

这,或许是一种悲哀,但却是千古不变的事实!
回头看看,那些把我们伤得最深的人,往往就是与我们最亲密的人。
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这个道理。
一直到那天在我临走前的一天,一位友人走上前来,送了我一句:
要小心你身边的朋友!”

晴天霹雳,我无解。
她笑笑对我说,我的致命伤是太容易相信人。
她,就是盲婆,也就是我之前说八卦我未来的那个人。
我一直以为那是一种遗传,因为我妈妈也和我半斤八两。

小人要害你,一定要明白你、了解你、认识你,而有这些特征的人,就是你称他们为‘朋友’的人了!”

我如梦初醒!
我恍然大悟!
我反复思考!

要我相信朋友之所以靠近自己,是想利用自己、陷害自己、出卖自己,
我想,我办不到!
朋友,如果你怀着不好企图来靠近我,我劝你还是放弃这念头,我不值得你机关算尽。
小人,在你变成我的朋友之前,我希望你认真考虑,因为我会真心对待你的。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我的朋友与小人有奸情,我会狠心挥剑斩情丝。
到时,我就不再是现在的我了。
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们这些与我的朋友有奸情的小人,因为是你们让我学会坚强、学会反抗、学会自卫。

小人,我已识破你了,你最好离我远一点,不要在我面前装可怜无辜!

3 条评论:

  1. 你有听说过吗?
    伤害我们的人往往是我们最亲近的人!
    可是
    也因为他们
    我们学会怎样去保护自己

    回复删除
  2. 怎么啦?遇上小人了?
    不过,学会如何识别小人与君子还真的挺重要的。
    唉~

    回复删除
  3. 不需要太灰心啦,这世界也是有好人的。遇到小人也不用太在意,毕竟他让你了解了他的为人,趁还没有损失重大时赶快斩断还来得及,长痛不如短痛嘛。也不要生气,生气只是用别人的过错来折磨自己。加油!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