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伤心车站


20091028


我喜欢车站

雨天它为人们挡雨

晴天它依然矗立在那里

或许没有人知道

一个车站究竟承载了多少的离别


昨天一位妈妈撑伞等待儿子的校车抵达

今天一位妈妈流着泪目送儿子乘车离去

明天一位妈妈风雨不改坐在车站里等待


我希望我可以是一个车站

可惜我不是


我只是一个路过暂停的小人物

一不留神

巴士走过了

只是我舍不得上车



4 条评论:

  1. 我不喜欢车站,它只让我感到人生的无奈。相聚离别,都是在车站里发生。今天的开心相聚;明天的伤心离别...都不由的我们自己选择!

    回复删除
  2. 昨天下大雨,一个人站在车站等巴士,想起自己以前常和朋友一起搭巴士,只是此情不再,我们,已经变成朋友的朋友...

    回复删除
  3. 本身没什么搭巴士的经验,但是我想,在车站和巴士上看到的情景和人物,想必能够联想许多感触...突然想唱:“往事只能回味”。哈哈!

    回复删除
  4. 幸福的小孩没有搭巴士,哈哈,偶尔挤一挤巴士也是不错的体验...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