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成长那回事


20091225


第一次,你是那么平静地开始。

也第一次,你是那么平静地结束。

我从来不明白,别人所谓的潇洒是什么。

我的字典,有的只是眷恋和不舍。

那是我的历史,一段悲哀的历史。

或许人长大了,看事情的心态与角度都慢慢改变了。

我学会将自己置身局外,有时候甚至袖手旁观。

走在角落,忽视人群的喧闹,我的心,竟是如此平伏。

没有不舍,所以也没有澎湃。

为这样的自己喝彩,至少我不再为离别而倍感惆怅。

原来,成长是这么一回事。


2 条评论:

  1. 恭喜你。。。

    看来,我还没学会成长。我依然不懂得潇洒,我沉沦在眷恋和不舍中。为离别而流泪,惆怅。。。

    该怎么办???

    回复删除
  2. 因为没有付出太多感情,过程没有过分投入,所以就不会有太多的不舍...这是我领悟的道理...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