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我不爽


201031


刚完成一个任务小组的会议。

不懂要说什么,只知道自己很不爽。

大家的时间观念好差,或许可以用烂来形容。

每次都这样,圣贤都有火。

自己迟到不用道歉,别人迟到就脸黑黑。

我忍!

迟到就算了,还要态度差到极点。

“某某,你可以过来一下吗?”

(备注:是那种任谁听了都不爽的语气。在你心情差的时候,这种语气确实很想让我揍人一拳。)

其实很好笑,为什么问人家问题还要用命令式的口气叫别人过来?

有谁可以告诉我,那是什么道理?

好,算了,算我错,因为别人移位到比较远的地方了,我过去。

(备注:之前厚着脸皮霸的位子最后没有人坐,让我觉得好惭愧,对不起之前的人。)

再一次,我忍!

“是谁说这里的线好到像鬼一样?”

(备注:放眼一望,全部人都相安无事在上网,普通常识会告诉你,是你自己的电脑有问题,为什么要怪别人?而且就连住在对面宿舍的朋友都说这里的线强,不会太吵,而且有电源,不是我说的啊!)

然后我就要一直在提心吊胆我的电脑会不会在我转头之际就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

因为是组长,所以啃多一点一点工作,那就算了。

一句“我都没有上网”就什么都没有做了,最重要的还是一点歉意都没有。

(备注:星期四距离星期日有几天?请我亲爱的小学生都会算,三天。)

然后我说有一些照片我编辑过,想说我就继续完成另一部分。

话还没说完,“做么你没有跟我讲?”

(备注:又是语气很欠扁的那种。)

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我真的很想发脾气。

原本就已经心情不好,结果还得强颜欢笑,那种感觉很难受。

后来一位学长路过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转过脸看他,就在那一刹那,我的泪水差一点流下来。

我的声音开始哽咽,可是应该没有人听得出吧?

后来的后来,有人吵着要回。结果大家也没有心情做了。

(备注:刚刚路过的那位学长还加类似“还没有做完就回”的话,答案是“我的隐形眼镜干了。”)

哇,我七点多就下去霸位,一个大水桶那么久滴水不沾,都没有出声。

终于,大家走完了。

那位学长陪我哈啦一下,似乎看出我心情不好。

我很想哭,可是我没有这么做。

我自认很体谅大家,可是有谁来体谅我?

大家要方便,我就一直迁就,到最后得寸进尺,我还忍气吞声。

回到房间,大家又在聚赌。

我想骂粗口!

当然,以我一贯的作风,我还是笑笑走到我的位子。

(备注:我体谅大家新年赌一赌,所以我也没有理由发脾气。只是那么多人关在四面墙里,门又不敢开,半冷不热,很难受。)

打开电脑,突然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我决定,我要发泄!

你说我傻,为什么刚才不直接说出来。

算了啦,说了人家还是会找一堆理由来掩饰,又何必让大家难看?

所以我说嘛,有些话说了也没有要听的,因为大家都不觉得自己有错,所以那个在意的人才是千错万错。

或许你放不下面子道歉,我明白,但是能不能至少语气好一点,而不是完全没有歉意,还气势凌人的那种。

我罪该万死,怎么去在意这些?

忍一忍,擦干泪水,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可是,就在这时候,我要大大声说:“我心里很不爽!”


9 条评论:

  1. 这里的人就是有着传统的风俗习惯:迟到。
    我在早几个学期受够了。
    哈哈……要看是我约了人或是别人约了我。
    若是我约了人,我都会早到,除非遇到紧急状况,我就会信息告诉对方知道自己会迟到,总好过让对方在那里毫无讯息地等。
    若是别人约了我,就要看我的心情了。
    平常我也都会准时到。
    若我到了对方还没有出现,除非他有信息告诉我他会迟到的那就还好;不过就算是如此,我会等待的时间也是有限的。
    心情好的话,半小时到一小时是ok;心情不好的话,十到十五分钟就是极限。
    若等了很久还是没有出现又没有信息,我就会发信息给对方。如果原因合理,我就会继续等,但也不会等很久。如果原因不合理,我还不至于办得到直接走人的地步,但是我会等到对方来,再打算要怎么对付他。
    记住,time is gold。
    我们没有义务为了他人而浪费自己的时间。
    别人也无权要我们浪费时间等他们。
    忍耐,也是有限度。
    这次嘛……既然你都忍了,那么就放轻松,去看看《笑笑没烦恼》呗~(虽然你已经看过了啦~)
    cheer^^

    回复删除
  2. 看完你这篇文,让我想起了那些喜欢迟到的朋友。对啊,他们就是这样没时间观念。我不喜欢等人,结果来到这里后什么事都要等。明明就已经约好那个时间,但他们就是偏偏要迟到。他*的叻!要骂他们?我想不可能吧。他们已经把迟到当成平常事了!面对这种情况我通常都是报以难看的脸色。一个会察言观色得人不可能不知道是他的问题吧!大概。哭?我想没有必要了。那样子会让我觉得是我的错。最后,我也要说:我也很不爽!有机会,一起骂那些人吧!

    回复删除
  3. 世豪,看来你比我还要气,哈哈...有时候就是因为受了委屈又不想讲出来,那是自然反应吧!?下次真的要来一起臭骂这些人...嘻嘻 ^o^

    素闻眼睛很难搞,但我不这样觉得...反而我觉得有原则那是好事...《笑笑没烦恼》我看了,可是就是不明白,下次见面你在解释给我听吧,哈哈...x谢谢你的分享,我会记住,下次使用,哈哈...

    回复删除
  4. 原来有这么一个“素闻眼睛很难搞”的话语的存在呀……
    哈哈……看不明白?不要紧,星期六我解释给你听,呵呵~

    回复删除
  5. 眼睛,是啊,上次说要录音的时候有人告诉我的,他说很多人都很怕你,叫我小心一点。刚开始还有点怕怕,但是后来觉得都没有什么嘛,哈哈...但是我觉得嘛,这种有话就说的性格才适合当我的朋友,因为我不能忍受那些在前面跟你笑,在你睡觉的时候说你坏话的人...嘻嘻 ^o^

    回复删除
  6. 看来大家都被我吓到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还敢那么开心,哈哈...但是得空要好好向你讨教一下下,哈哈 ^o^

    回复删除
  8. 看了你的这一篇文章,我也觉得很不爽!啊!!!~~~

    回复删除
  9. 小草莓,谢谢你,只是发泄归发泄啦,有些事情还是现实一点好...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