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梅花烙


2010715


“再继母女情,但凭梅花烙”

雪如撕心裂肺地说出这句话后,就注定要与甫出世的女儿面对“生离”,连名字都来不及取。

后来得知姐姐雪晴因为担心偷龙转凤一事东窗事发,所以已经将亲生女儿放入小溪,随波而流。

那一次,她知道她与女儿已经“死别”了。


那么深刻,第一次读琼瑶的文字。

只花半晌的时间就追完整本书,算是为我的第五学期做一个热身。

以前看很多的连续剧,《青青河边草》、《鬼丈夫》、《雪珂》,才发现都是琼瑶的呕心沥血之作。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文字,简简单单,没有修饰,却可以感动我。

仔细想想,有没有什么文字曾经感动你。

或许,你也可以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这份感动。




4 条评论:

  1. 《梅花烙》和《鬼丈夫》还有一本《水灵间》(如果书名没错的话)是三部曲哦!以前我很喜欢这三部连续剧的...没想到N年后还可以听到这些书名...我个人蛮喜欢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和《B栋16楼》,没有华丽的包装,只有谈谈的感动...

    回复删除
  2. 世豪,《B栋16楼》我个人没有那么喜欢... 不懂为什么大家都说很棒,可是我看完了都没有说很喜欢... 反而《寻找风之翼》我就超爱... 嘻嘻...

    我在找着其他两部,不懂哪里可以找到... 你有什么书可以借我读吗?

    回复删除
  3. 哇~~想当年我可是琼瑶的超级粉丝哦!真怀念...坦白说,你的文字就曾多次感动我。

    回复删除
  4. 小草莓,谢谢你的鼓励... 或许读我文字的人剩下一个人,我还是会努力为他而写...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