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桌灯前的落寞


201147


我可以牺牲睡眠

就为了区区五分

可是在我看着那一堆陌生的字母

我突然有想放弃的冲动

我真的没有读到

怎么办

只好咬紧牙根

向咖啡因求助

今天也发生了很多小插曲

而我也看清楚了很多残酷的事实

我庆幸的是我很快就可以抽身离开

我没有路遥知马力的经验

但至少我有日久见人心的深刻体会

我没有责怪谁

是自己不明白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人生哲学

与他人无关

我告诉自己

不要被无谓的人影响我的心情

不值得

所以我又要挑灯夜读

或许我唯一读书的动力

就是家里慢慢衰老的妈妈

最后的最后

我还是坐在桌灯前

独自黯然泪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