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喜欢小时候的《小美人鱼》


201186


刚刚看完卡通电影《小美人鱼》

是第一次

是大团圆结局

跟我小时候所读的版本不一样

我小时候读图画书

还悄悄落泪

那我读的版本有什么不一样呢?


首先我记忆里的巫婆是善良的

是要帮小美人鱼的

也未施计加害于小美人鱼

所以我很难接受戏里面的巫婆是邪恶的


此外我读的版本的小美人鱼还有一位慈祥的外婆

是外婆把她捧在手心里疼爱的

还有她的姐姐们都很爱她

常与她在一起


最后王子没有她在一起

因为王子爱上了另外一位公主

巫婆说只需杀死王子

她就可以与爸爸姐姐们团聚了

但是她爱王子

深深爱着

不舍得伤害他

最后她跳进海里

变成泡沫

牺牲了自己

也感动了小小的我


至于哪一个才是“原版” 的故事

我不知道

也不想要知道

虽然我喜欢电影里王子与小美人鱼最后在一起

但是缺少了一份感动

我还是比较喜欢小时候听的《小美人鱼》

也喜欢被她感动着

或许

我就是比较感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