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多余的惆怅

今早被一阵吵杂声吵醒后就一直辗转难眠。任睡意早已不再侵袭我,我仍不想睁开双眸,因为我不愿看着最后一位室友也离开了。当门被锁上的那一刻,我的心倏尔静了……

我终于睁开眼睛了……

纳入眼帘的,是零乱的房间,和耀杰的一些东西。这次的零乱和平常的零乱并不一样,因为这次的零乱是空房间的零乱,但也同时紊乱我的思绪……

看着我的冒牌室友也在忙着整理行李,我觉得好孤独、好寂寞。似乎只有我对即将结束的生活而感到惆怅、不舍……

是什么时候电脑播着的每一首歌都好像在描述我这时候的心情,尽管他们唱着的是爱情……阿桑的《一直很安静》、辛晓琪的《童话》、郑秀文的《最后一次》、孙燕姿的《我也很想他》、范玮琪的《是非题》、容祖儿的《小小》、许茹云的《只说给你听》、杨丞琳的《缺氧》……

不是说好不哭了吗?为什么在耀杰向我挥手道别时泪水会跑来为他送行?就这样,我也没看着他离开,因为不想让他看见我脸上的表情。耀杰,虽然我知道你回到马六甲后就不会记得你说过的话了,但那句话听在这时的耳里,确实让我很感动,我会记得!

这些紊乱的思绪发生在伟根离开后的两个小时内……10.54am……01.12am……

看着你们残留下的垃圾,我想我又得帮你收拾了……

下次,我不要最后一个离开了……

2 条评论:

  1. 是不是最后一个回家由不得我们来决定,每次都是由hea来决定我们几时可以回。
    我、浈、君都跟你一样啊!
    不要那么眼浅了,你还有我们陪你啊!

    回复删除
  2. 当你习惯了寂寞,或许你就会爱上孤单。
    大学生活就是少不了离离合合。

    这或许是你第一个学期。看着室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你的心里可能会感到空虚。不过,这也是社会大学的现实情形。朋友将会离你而去,而你却不能太过于感性。不然,受伤的始终是自己。

    加油吧,北大生!时间还长着呢!
    习惯了,就会变成习惯。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