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独处 . 寂寞

2008年12月29日
发现自己原来在独处时最自在
不用带着许多面具来面对不同的人
亦可完全卸下防卫

很多时候在好朋友面前不经意地卸下防卫
却在这时赤裸裸地被伤得那么重
可怜的我总是在受伤后缩回我的防空洞
用眼泪清洗伤口
再用面具遮盖伤口
祈望时间会治疗我的伤口
奈何我发现
当我把面具拿下来时
是血肉模糊的一片

原来我忘了敷药
但是谁可以告诉我
我该敷上什么药呢

或许
我在独处时才会不寂寞

3 条评论:

  1. 新年快乐!

    我很同意你写的第一段,但我不了解你写的最后一段,怎么说你在单独时才不感到寂寞?

    锦杨

    回复删除
  2. 我习惯独处,也喜欢独处。
    在人群中总是感到不自在,甚至偶尔会觉得无所适从。
    所以,越是热闹的场合就越让我感觉寂寞。
    也因为这样,我觉得独处的时候我的寂寞才没有被“夸大”……

    回复删除
  3. 看来我跟你有些相同之处,如果说那个热闹的地方全都是陌生人,我也宁愿选择单独。

    人偶尔单独也好,这样可以跟自己相处,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清楚自己的去向。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