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没有泪水的感动

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第一次,看完一部浪漫又感动的爱情电影,我竟然没有哭……


扭开收音机,却没理会它所播放的音乐。或许自己还在回想刚看完的电影……


刚开始时觉得整部电影的情节很混乱,时而日文,时而中文,看得我有点辛苦。或许,是范逸臣让我继续看这部电影吧!老实说,一开始时也不懂阿嘉是范逸臣饰演的,因为没想到他竟然剪短头发来拍这部电影,而且比之前专辑的长发造型好看很多……还有,刚开始时还以为郑秀文有参演这部电影,殊不知原来明珠一角是自己还蛮欣赏的林晓培所饰演的。


当电影接近尾声时,剧情也开始明朗化了。原来,那七封看起来有点破旧的书信竟然蕴藏着一段那么凄美的爱情。当老婆婆看到那封信时,导演就将我带到六十年前故事中的男生离开女生的场面。原本还期待可以看见老婆婆看见书信后的表情和反应,奈何导演却将这画面留给我。


或许因为这样,没有经历过爱情的我并不能完全地体会老婆婆此时的心情,只能揣测它应该会很感动……


就在这时候,收音机传来自己所熟悉的旋律—《双手的温柔》。这首歌曲的音乐录影带的画面也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顷刻间,我明白了!或许,等待和思念都是《海角七号》和这首歌曲所要带出的信息。


电影中有一句对白让自己印象好深刻。当田中手绘向中 孝介传达了雨天对第二天的演出所会带来的影响时,中 孝介望一望车窗外,然后向她抛出了一个疑问:“友子小姐,难道你不期待彩虹吗?”


期待彩虹,或许就是我们在经历生命中的暴风雨时唯一能做的事……


我相信,如果老婆婆在她闭上眼睛与世长辞时仍没有收到这些书信,她应该也不会后悔曾经拥有这等待彩虹的思念吧!


但我又在想,倘若当自己在选择放弃等待后才发现彩虹,自己会不会措手不及呢……


望着抽屉内一封又一封没有勇气寄出去的信件,不晓得当收信人收到他们时有会有怎样的情绪呢?或许当他们收到这些信时,我可能已离开他们,回到天父的身旁了……


我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也收到这样的信呢?或许,那时我我所经历的会是没有泪水的感动。有的,或许只能是无胜的唏嘘……


这样的一天,我应该期待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