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亲爱的,我回来了!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三个月没有回家了!我不懂家里有什么改变。但我依然记得,五个月前我带着慢慢愈合的伤口离开这里……


推开房门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又回到两年前的那个我,一个连我都认不得的我。


望着铺满桌子的灰尘,我知道,这张从我小学三年级就开始陪伴着我学习的破烂书桌已经不再熟悉了……我不舍得丢弃它,因为这张桌子的确记录着许多我的成长。


没过多久,我就回过神来了。我马上打开行囊,拿出振辉借给我的钢琴谱。打开琴盖,手指竟本能地游走在黑键与白键之间,多么自然。我,真的已经回到家了……


为床褥铺上心爱的床单后,我竟不小心投入它温暖的陷阱内。


这一夜,睡得好甜……第一次,睡了十五个小时,心中没有内疚的感觉,有的只是满足的感觉。


或许,之前我不舍得北大的生活,只是因为我不想回来伤得我遍体鳞伤的地方的错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