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收拾不了的情怀

2008年12月26日
昨晚的我,失眠了……


丢完房里所有的垃圾,包括外婆做的两个枕头。提着沉重的行李与心情,我再次离开家往北大出发。


谢谢家征哥哥特别提早起身,只为了载我到码头乘搭渡轮。第一次,一个人搭渡轮回北大。再一次,朝桦的“人潮理论”被派上用场。早上十时零一分,巴士离开码头。在开往亚罗士打的途中,我不小心睡着了。


抵达亚罗士打时是早上十一时二十八分。硬着头皮前往柜台询问前往北大的巴士几时出发,售票员竟告诉我下午二时才有下一趟巴士。语毕,我马上心想,那岂不是还得再等两个半小时?那时,自己一直发简讯给家征哥哥及慧玲姐姐,也不忘了一面向天父祷告,等到所谓的“奇迹”。


不到一刻钟,一辆巴士就将约有二、三十的北大学生载到亚罗士打。终于,巴士凑足人数,可以出发了。时间是中午十二时零八分。而我抵达北大的时间是下午一时二十三分。


快一个月离开烟味,但当我再次闻到这种令我难受的味道时,我告诉自己,我真的已回到北大了。


收拾房间与行李比起收拾我的不舍情怀似乎容易得多了……


既来之,则安之。第二学期的跫音越来越逼近了,我想,除了努力专心读书,我还得面对更多挑战。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到!就算不是最好的,但只要我曾经努力过,我都无所谓。

1 条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