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元欣复始.携手迎春”回忆录之备战篇

二零零九年一月四日至六日
委员面试如火如荼地进行
唯出席人数并不如预期
选择自己小组的委员时很紧张
努力询问名单中的人选背景
但后来组长不闻不问
自己也随之松懈下来
凑足十二人
就将名单交上去
忧虑也没有减少
只能为他们祷告

二零零九年一月八日
第一次会员大会
自己临时怯场
预备了一夜的资料交由他人呈现
也没好好交待那是我预备的
结果委员一开始就认为我无能
所以接下来都抱着批评的态度来看待我的付出
原来开始的功夫做得好
接下来就可以安逸了
我终于学会了这道理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一日
春庆柜台终于运作了
也就是说春庆正式开跑
第一天就自告奋勇
与丽君帮忙买票
结果我们两个人被慷慨的路人请了不少的柠檬
从此逢见人就必提一提春庆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一日
开始自己第一份比较吃重的任务
也是第一次勇闯北大的国家电能宿舍
碰到钉子
好痛
却无人知晓

二零零九年二月五日
再次跌得满身伤
前往普腾宿舍呈交商借厨具文件
却被逼吃一只很大只的死猫
很难啃
但最后还是一口气吃了下去

二零零九年二月六日
与雯洁和佩娟租车
前往樟仑购买“甜心坊”的材料
有些东西买不齐
樟仑嘛
麻雀虽小
五脏却也不见得俱全
这时组长忙于筹备素宴而分身乏术
自己又害怕为她增添问题
所以打算等她忙完再向她报告
奈何按情与按理就在这时候开始起了冲突
问题发生后
自己真的很自责
只能说以后要学聪明一点
看事情要看得够全面

二零零九年二月七日
万事未俱备
东风竟在这时也发起疯来
国家电能宿舍管理层突然说需要公函方愿借出场地
跑了无数趟的普腾宿舍竟也说没有足够的厨具可以借出
“甜心坊”的布置进度也一度停滞不前
我一个人就快崩溃了
或许缺乏经验
所以许多时候都会出现皇帝不急太监急的窘境
许多时候人们把经验看得太重了
就连我自己也逃不出这框框
所以很多东西即使自己是对的
也会在紧要关头向那些自认有经验的人妥协
结果后果还是得自己承担

二零零九年二月八日至九日
拖着疲惫的身体
摸黑独自走到图书馆大厅
找到自己的档口
开始挂上昨日弄好的布置
许多问题真的不懂该如何具体地说出来
没人理会
没人在乎
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的功夫
而我的付出竟在最后关头
眼睁睁地看着看着它成为他人的付出
这种折腾万番的心情很难受
大家开始越过自己的岗位
自己在旁看了很心酸
突然明白一个道理
在静如镜面的水面底下
竟存在着那么多的浑浊渣滓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日
个人自扫门前雪
休管他人瓦上霜
因为之前的跟进工作是我一人负责
所以善后工作也得由我一个人来承担
检讨会上自己戴上厚厚的面具
谢谢这个谢谢那个
心里的问题却不懂向谁述说
说了谁会相信
说了也无补于事
所以干脆保持静默
免得又有把柄在他人手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