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简单而华丽的感动-二十一岁生日录(二)



第一章:蛋糕与惊喜篇

第一次:被骗的惊喜

接近十二点时,丽君拨电话给我,叫我下去拿我的matric card,还要交换历年考卷。其实我也知道她有预谋的,不然为什么这么夜才叫我下去。那时,我的脚痛得很,加上很累,所以就请学长帮我拿考卷给她。

后来的后来,自己还是得下去。算她和菀浈的“奸计得逞”。一开始她们两个家伙装作若无其事,一直在讨论别的话题。我的眼睛却一直向四处张望。就在我开始放下戒备时,耀杰突然站在我背后。反应迟钝的我还向他打招呼。

正当我在纳闷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我望见他的手上有一个蛋糕。我才明白,原来我上当了。在他们又哄又骗之下,我在网球场旁的小石桌上听到二十一岁的第一首生日歌。许了三个愿,第一个为菀浈,第二个位丽君,第三个为自己。(对不起耀杰,忘了为你许愿)

蛋糕很好吃,所以自己也顾不了身材走样的危险而大快朵颐。吃到一半时,晓青和素翠竟走下来谈心,所以也被我们拉来一起分享蛋糕。最高兴的不是收到生日蛋糕,而是收到菀浈和丽君的生日卡。虽然很简单,但却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日礼物。

第二次:假装的惊喜

回房以后假装不知道大家要为我庆祝生日,就走去找学长。没想到大伙儿竟拉队到学长的房间,把蛋糕捧到那儿。虽然一开始时只看到他们,没看见蛋糕,但我已猜到他们要做什么了。都是耀杰不好,害我要假装惊喜的样子,多狼狈啊!但我会为耀杰守这个秘密的。

因为之前吃了一个蛋糕,所以有一点饱的感觉,就留将我的蛋糕留给其他人,没想到他们竟糟蹋那块蛋糕,拿它来丢我。早知道我不要可怜他们,自己吃掉它。最后还要清理房间和房间外的走廊,还要冲凉和洗衣。真可悲!耀杰临走前送了我一个精美的钥匙圈。

第三次:自然的惊喜

当了崇拜司琴后就搭巴士回家。仁义在码头接我回慧玲姐姐的家,她也买了一个蛋糕。晚上,诒杰载我们仨前往Gurney Drive的Island Café吃晚餐,是慧玲姐姐提议的。慧玲姐姐请我吃芝士焗饭和oreo ice-blended。随后我们又去Sri Ananda切Hazelnut Cheese蛋糕,一样很棒。在那儿坐很久,直到生日过了才回家。

三个月没回家了,房间已被灰尘占领了。收到妈妈的蛋糕,第四个了,但这个蛋糕已经连续收到三年了,一模一样的。因为真的太饱了,所以只吃了两口就放回雪柜里。蓉真、蓉蓉、蓉婷和蓉娜纷纷送上礼物,让我喜出望外。

草草收拾房间就睡着了……

第四次:错过的惊喜

一班好友约好和我到RedBox唱卡拉OK,顺便给我惊喜,奈何我真的太累了,跟学长借的手机调了闹钟却不操作,电话铃声也没响。醒来时智彦已在家门口等候多时,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为一连串的事故,最后RedBox去不成了。他们为我预备的惊喜也随之泡汤了。就这样,我们决定去Pizza Hut。我当然很高兴啦,因为它是我的最爱嘛!点了很多事物,大家都吃得超饱的。途中苾丽和嘉勇借故离席去预备蛋糕。

虽然一开始就看见蛋糕,但吃披萨时已将它忘得一干二净了。礼物也很特别,竟是一件内裤与一个钱包。智彦,冤冤相报何时了?拍了很多合照,也玩得很开心。结帐时大伙儿又阻止我付账。

过后,大家还陪我去Prangin Mall选手机。大家都好落力,特别是苾丽小姐,不停地奔波劳碌,一家未看完,她已在另一家了,真是佩服佩服。最后嘉勇陪我去提款。决定买Sony Ericson k770i给自己当作二十一岁的生日礼物。过后我们去喝糖水,终于请回大家了。最后智彦送我回家。很舍不得,但车已经停在我家门口,我只好下车。

朋友们,谢谢你们!这是对嘉勇、智彦、苾丽和乃富说的。我想,有生之年我都不会忘记这一年的生日。

回家以后还来不及休息,仁义就来将我接走了,车上还有慧玲姐姐和丽芳。我们前往Gurney Plaza选礼物,逛了好久,都没有合心意的。途中因为仁义还未吃晚餐,所以我们就到Dome吃晚餐。原本不打算吃的,最后却大开杀戒,吃了好多,也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

医好五脏庙以后,我们再上去选礼物。当我们看见很多点开始打烊了,就匆匆决定要了一件外套。很昂贵!收到它时,是感动的,谢谢慧玲姐姐、仁义、丽芳、福娟姐、家征哥哥、诒杰哥哥、佩儿姐姐和婉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