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我的留言信箱

2009年5月15日

第二学期的列车匆匆地驶过我的大学生涯。就这样,我完成大学第一年的深造。在我脑海中不断浮现第一天踏入校园的情景,仿佛那是昨日才发生的事。

这学期过得很充实,完全没有多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印象中,我只骑过一次脚车,是和淑凌一起骑的。健身房,只和子贤去一次,那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下厨预备三餐的频率,也屈指可数。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参加了春庆活动。这次的活动,让我看尽人性丑恶的一面。虽然友人总是说,那是生存的原则。还有,自己也出席了佛光所主办的素宴。

除此之外,自己也真正开始参与事奉。第一次的团契聚会负责LCD,却因为投影机失灵,导致自己必须在短短的时间内以古老的方式,将歌词写在麻将纸上。此外,也有三次在会所在司琴岗位事奉的记录,在团契有一次以代班司琴事奉的记录。还有一次,就是在“谁创造上帝”辩论会上预备茶点。

这学期也很特别,为了作业拍了三部短剧。第一部,拍的是公司管理的理论,饰演一名懒散的员工,至今仍觉得很好笑。第二部,以“冲突”为主题,拍一部两姐弟相依为命的剧。第一次担纲饰演主角,实在很紧张。同样的,觉得自己很好笑。但印象深刻的是,与国伦搭巴士下到亚罗士打,去嘉玉阿姨的家拍戏。第三部,以“媒体发展对教育界的贡献”为主题,拍一部搞笑的广告。在三部短剧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参与,唯字幕翻译都是由我负责。

这学期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我在学校内倒数新一年。生日,也在学校内倒数。或许因为真的很忙,自己也没有很多时间去想念存在我记忆中的人。

心里有话,想要对一些朋友说。

给“哆啦A梦”振辉
你真的将你的“鸡婆”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或许因为你的“鸡婆”,所以在很多时候你都会伸出你的“圆手”。嘻嘻,哆啦A梦嘛,手当然是圆的。这学期很多东西都开始上了轨道,所以很多时候都没有麻烦到你。也因为这样,我们的交流变少了。总觉得你的自信心爆棚,做任何事都可以那么有自信,如果我可以有你的一成,那就足够了。

给淑凌
你是一个很真情流露的女生,跟你说话时很轻松。但是,你的“三字经”还是有点吓到小弟。那次和你去骑脚车,发现你有个很奇怪的习惯,站着才能发泄,坐着就忘记要说什么。觉得你是一位对学业很认真的人,作业也不马虎。你跟嘉玉真的可以角逐“最佳PBSM成员”,但是你还是输嘉玉啦,因为人家家在亚罗士打而已,但是你的房间可以角逐“最佳PBSM团队”,因为就连住在金马仑的毅勤也可以回家回得如此频密。

给奶妈菀浈
当上文宣组副组长的你完全散发一股强烈不已的女强人杀气。这学期也亲眼并亲身体验你那惊人的气力,看来你可以当泰山的女朋友了,哈哈。其实那一次心情不好而讲话没经大脑,希望你不会介怀。觉得你对大事很果断,但对琐碎的小事好像会犹豫不决,就好像要不要回家、要不要逃课、吃了一包nasi lemak不饱还要吃什么之类的。不晓得你知不知道你的一句话曾经吓着了我?“这次帮了你,没有欠你了。”那是你在帮我拍完Human Communication的短剧后跟我说的,只是至今我仍纳闷,你欠我什么。其实,你没有注意到,你有时比丽君还要会撒娇。还记得你为了知道我和丽君说些什么,竟抛开形象一直向我撒娇,只可惜我的定力很强的,答应过别人的事是绝对不会讲的,嘻嘻。

给女儿丽君
不知怎么的,竟变成我的女儿。但我想了很久,都忘记这段关系的由来。印象中,好像是在Process Writing课时胡闹出来的。这学期跟你相处的时间比较多,因为我们的奶妈贵人忙贵事,常常抛下我们“自生自灭”,下学期再这样,我就要另聘奶妈了。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次我们在FKBM时,你从楼梯上滑下去,很抱歉因为没有及时拉住你。那一次在YAB走廊遇见你,看见你真情流露,真的还吓了我一跳。只和你跑步一次,约定每个星期五都要去跑步,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最让我记得的是,你“放空”的时候真的很搞笑,但我觉得你应该是想一些事想得太入神了而已。

给阿嬤嘉玉
你很爱演,而且最厉害的是可以一面吃饭,一面讲话教训人。还记得你的一句:“PBSM有我一天都不会解散。”谢谢你在元宵节时送我的巧克力棒,还有一个心型的小卡,真的好小,小到我的相机都无法将它拍下来。对你的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莫过于你的“酸功”,真的了得,小弟望尘莫及。还有,谢谢你的蛋塔,好好吃,下次记得多做几个喔,因为小弟热爱吃热腾腾的“心点”(看太多蜡笔小新,走火入魔了)。

给凯韵
谢谢在很多时候都载我去这里去那里。那天摆档口卖糖水,你真的是出钱又出力,赞助我一盒图钉。还有那天载我团团转找冰,还请我吃KFC,小弟感激不尽。丽君生日那天,你还载我们去Secret Recipe,虽然一天内花那么多钱让我有点心疼,但我玩得很开心。还有一次,开会后你载我们出校外吃“晚餐”,我还记得。还有几次开会后你载我回宿舍,我都还记得,谢谢你。

给韦颖
你每天来YAB吃晚餐,是不是为了见我一面?哈哈开玩笑啦,我知道你还没有丧失理智。你的尽责程度让我咋舌。那次三更半夜还不避嫌和男ajk在YAB“幽会”,竟被我逮个正着。还有看你笨手笨脚地帮节目组弄布置道具,真的很好笑。那次我们从学生文化中心走回宿舍然后买了冰淇淋来奖赏自己,真的很难忘记。我想,对冰淇淋的钟爱是我们的共同点吧。

这学期真的过得很匆忙,自己也没有多余时间去思考前面的路该怎么走。总觉得,有些人认识久了,就会慢慢地看清楚羊皮里面的真面目。或许这就是现在的世界,谁也不再为谁付出真心。但我仍要谢谢那些在我背后默默支持我的朋友,就好像碧柔,虽然不常见面,但你还是会发简讯为我加油。我很珍惜你们的默默付出,纵使我并不察觉,但我相信,这种付出是最单纯的,因为并不求回报。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虽然这学期考得很糟糕,但我相信,我已经全力以赴了。亲爱的朋友们,还有素未谋面的学弟学妹们,我们约定在下学期开课时相见了。

1 条评论:

  1. 对于你身边的朋友,
    你总是能很细腻地记得彼此的点点滴滴...

    身为你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

    回复删除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