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想你的习惯



2009910


打开音乐,是丁当的《离家出走》。

现在,我在图书馆,第四楼,最角落的地方。

那是一种习惯。

就好像早上起床后,我总会往窗外望一望。

坐在这里,我可以眺望远方,因为我的右手边是一面镜子,虽然镜子外有许多污点。

从宿舍出来上课时,太阳猛烈到使我头晕目眩。

现在,窗外乌云密布,行人都握着一把伞。

曾经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我相信,你也这样认为。

只是,不晓得什么时候开始,爱悄悄加载我们俩中间。

看着你,成为我的习惯。

我还记得,那时我们是多么单纯地走在一起。

你为我唱过的歌,我没有忘记过。

虽然不好听,但我总是抱以灿烂的笑容与鼓励的掌声。

老实说,你的样子在我记忆中已经模糊了。

但是,那份强烈的感觉却从来没有减少过。

靠近你的那份心动,我还记得,而且清晰得很。


想念你,哪怕只是一首歌就能唤起你的回忆。

“偶尔想你的时候,就让回忆来陪我。”

郑秀文的《舍得》是这么唱着的。

记忆的你,是时候放一边了。

想你的习惯,我会继续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