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好朋友排行榜





2012322


我有好朋友
不只是一位
我想念他们
他们在我的排行榜上
上升下降
更换交替
榜首的位置
今天是他
明天换一个他
后天再换一个他
如果幸运的话
同一个他
可以占据两天冠军


曾经
你是我的排行榜冠军
我每天为你写一封信
临睡前要听听你的声音
睁开眼睛就想见到你
后来
你的排位逐渐下滑
我依然为你写信
只是那些信
还乖乖地躺在我的抽屉
再后来
你竟然跌出我的排行榜
此后再也没有爬进来


最近
我的好朋友排行榜也一直在换
那个他没有联络我
那个他忙着自己的生活
那个他急着寻找属于他的肋骨
留下我
站在排行榜榜首
一个人
等待下一个他
填满这个位置



如果我说
榜首位置一直都为你预留着
你会回来守住它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寻人启事

2017 年 6 月 2 日 我以为 拉开窗帘会看到阳光 打开手机会收到奇迹 翻开日记会读到回忆 我以为 音乐调大一点 就可以赶走寂寞 我以为 空调开大一点 就可以冻结记忆 我以为 眼睛睁大一点 ...